都小欠儿

死在岩石里。

【虫铁】谎言 11 狼人x吸血鬼

*我来更新!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个感情铺垫章!这章告诉我们闺蜜的对象我们必须要先把关(x


*写这篇文到现在获得了许多的加油鼓气,真的很感动也开心,希望能让大家也看得开心~十分感谢大家的厚爱~


*祝食用愉快!






Natasha坐在桌子上,肩上半搭着那件金线绣的披风,脚踩在椅子的扶手上,默默地看着Peter转醒。

厚重的重重帘子盖住了正午的日光,从布料的针脚中透露出一些残留的晕染,烛芯发出轻微的噼啪声,用头顶的光圈支撑着屋内昏暗。

门外侍卫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再由近及远。

 

男孩从昏迷之中挣扎出来,脖子上剧烈的疼痛几乎抽掉了他全身的力气。

他睁开眼睛,勉强地侧过头,映入眼帘的就是Natasha没有表情的脸。

 

“他把你藏得真好。”女巫上上下下打量着他,最终直视着男孩的双眼“所以,”她抬抬下巴“你喜欢Tony Stark。”

Peter脸腾地一下就红了,仿佛宿醉之人醒来后听见旁人讲他醉酒后做的糊涂事。

 

他手抚上脖子,僵硬地扭回过头,躲避着显而易见的尴尬。

另一位当事人不在场,Peter环顾了一圈,只能看见眼前面色不善的Natasha。

 

刚刚转醒的迷糊劲过去了,男孩浑身脱力,像个霜打的茄子,缩在椅子里。

他将头仰在椅背上,感受着Natasha的视线,眨着眼睛下颌肌肉抽动着,努力控制着自己呼啸而来的情绪。


可惜他失败了。

 

对于几十年前人类所给他留下的那些伤口,他甚至尝试着为它们所带来的更多的可能性去欣喜,无论是让他遇到了他所崇敬的人,或者是让他有能力去推己及人,让他尽力去触碰另一个千疮百孔的灵魂。

但是人生多数苦难,而这些苦难并不相通。


他无法将自己的伤口撕扯成别人的样子。

 

“他走了。”Peter用双手遮住自己的脸,头发垂下来,弯下腰努力把自己蜷在一起。

Natasha被他的动作和声音里的哭腔惊到了,以为眼前的孩子因为男人的离开就难受地哭了,立刻强硬地把他的手拽了下来“你多大了,能不能像个男人一样。”

 

男孩并没有流泪,只是瞪着发红的眼圈看了红发女人一眼,仿佛触电一般地将手从她的钳制里挣脱出来。

那只手在空中顿了一下才缓缓放下,左右手交叠,十指相交在腿前。他低下头,下垂的棕发又一次盖住了他的眼睛。

Natasha被那一眼里所包含的悲伤和难过看得闭上了嘴,收起了语言里的戏谑。

 

这孩子…

 

他们一高一低坐了一阵。

“虽然我是巫师,但是有一点我还蛮认同Tony的。”Natasha尝试着和眼前可能伤心过度的男孩交流“我想你应该了解的,战争会带来持久的茫然和无奈,你不必再次直面他它。”

 

男孩还是低着头,看不清神色。

“时间掩盖掉了许多事实,有些事情你只是了解了冰山一角而已。”女巫用手撑着下巴。“你的敌人们并不是高尚的战士。”

“我从来不否认你曾经历过的那些,可是毕竟你当时还小,那些模糊的记忆里的东西你总以为你长大了就能对抗。”

“可是你窥见的并不是完整的丑陋。比如说,你就不知道人类虽然表面上宣扬巫师是人间的背叛者,但他们依旧私下里进行实验,企图创造出为自己所用的巫师。”

“而我最开始是人类的实验品。”

 

坐在椅子里的人终于抬头看了看她,眼睛里划过一丝戒备和惊讶。

 

“人类更注重有预言能力的实验品,而不希望创造出有攻击性的巫师,因为那些人难以控制。”Natasha神色却异常平静,仿佛在讲述一件无关的历史。

“产生出攻击性的实验品都被当场虐杀掉了,而我则是因为攻击性不高才勉强活了下来。”

“我经历过太多的时间,在人类社会里也呆过太长的时间,见过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国王,也见过不值得一提的废物。”

“当然了,也有现在这种自大而愚蠢的怪胎。”

 

她将脚从扶手上放下来,悬空地坠着,侧着头回忆着。

“一百多年前吧,大概是,有一任废物要杀了我,因为他发现他的贵族和百姓听我的话比听他的话更多一点。”

“于是我就杀了他。”Natasha摸摸了她自己的指甲,弯着眼睛冲着男孩笑了一下。

 

Peter觉得自己的寒毛都竖起来了,那血腥味好似都能从百年前传到他的鼻尖。

 

“不光是我自己啦,是和另一个有野心的贵族合作,他承诺给我自由。”她摆了摆手“只不过最后被那人摆了一道。”

 

女巫讲得并不十分真情实感,但是男孩听得倒是身临其境。

“然后呢?”他追问。“他派人来追杀你?”

“没死成。”Natasha露出得逞一般的笑容。“是你的Mr.Stark救了我于水火。”

 “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所以成为了Tony的食品供应商。”


Peter从这轻描淡写中感到了一股惊心动魄。

 

“他也救过我。”男孩依然看起来很难过“但是他从来不需要我帮助他干些什么。”

 

“我知道你是怎么一回事。”

“虽然我没什么立场跟你去说任何东西。”Natasha望向窗外“但是我可以跟你说说我眼里的他。”

“我认识他这么多年,Tony是一个会自己找乐子的一个人。”她手里摆弄着披风上的流苏“快乐一瞬间,然后又陷入长久的寂寞。”

“他不擅长也不具有,因此他只有经常的找寻。”

“久而久之,他似乎笃定能长久的只有寂寞。”

“我猜Tony是个活在过去的人。他会期盼未来,却觉得那些美好只会稍纵即逝,尤其是他对感情有着一种直观的悲观感受。”

“他尽最大可能,试图去留住每一个美好,次次如此,又次次不能如愿。”

 

稍纵即逝的美好只是饮鸠止渴,甚至不如长久的寂寞能让人安定的死亡。

 

关于Tony的曾经男孩知道的并不多,有些是男人当作笑谈讲给他的,有些是他从别人嘴里听来的。

自嘲也许粉饰太平,传言也定然有失偏颇,可是Natasha说的这些他都或多或少的从平日的一点一滴里感受到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泥沼,你又无法拯救他。”女巫说“你不必为了无法拯救一个人而感到苦恼。”


他自问,他是想要将Tony从这种周而复始的沼泽中拯救出来吗?

 

不,不是。

 

他从来不认为自己的爱是一种拯救。他只是一个反例,来驳斥Tony过去经验得出的那些结论,证明它们皆为谬误。

 

就像男人之于他。

遇见了,便可义正言辞地拒绝一切“世上全部是苦难”这种定论。

而他知道那种感觉,如同重生。

 

“还有一件事我也希望你能想明白。”女巫声音冷淡“虽然他对于你来说是全部,而你只是他漫长生命里的一小部分。”

“这其实对你不太公平,Peter。”她尾音里带着点劝诱。


男孩许久地没回答。


“我过去确实不是什么好人,我的话你不信也罢。”旁边的人说话依旧没什么起伏。

 

“我并不会觉得不公平。”男孩突然出声“因为我知道我将是他的未来。”

 

他抬起头,本以为会在女巫的眼里看见对他这种“自大”的不赞同,却看见Natasha对他笑着。

“这就对了。”红发的美人拿手指卷着头发“所以他只是想让他自己的未来更好一点。”

 

“我再说的明白一点,他只是不希望你跟当下发生的这些烂事有关系,所以他从来没跟Stephen和我说过任何有关你的事,所以他把你送回狼族,所以他要把所有看见你原貌的人类全部杀死。”

“他要剥夺所有会让你产生危险的可能性,包括你自己。”

 

“所以你现在还觉得他抛弃你了吗?”Natasha双手扣在桌沿上,微微低头看他。

 

“我…我没这么觉得!”

“可是刚在都写在你脸上了。”

 

“别把Tony Stark想得太深沉太复杂了。”女巫拍了拍他的肩,声音软了下来 “你是他的美好,他也只是担心你稍纵即逝罢了。”

“他在试图以他自己的方式留住你。”

“真正的拯救只能是自救。”


男孩的眼睛里被燃起一簇光亮,但又很快暗淡下来“但是我其实可以帮助他很多的,我能做很多事…假如他需要我…”

“那你就去帮他啊。”

Peter闻言瞪大了眼睛。“可是您…”

 

“我为什么要拦你,你从睁开眼睛到现在就没打算往外走过,怎么可以随便说是我的责任。”Natasha怪声怪气地感叹。

“我只是给处于感情困境的两人一点指点而已。”她耸耸肩“然后我发现让你去追他比把他拦下来更好。”

 

“你总得给他一点缓冲时间。”

“他从来不重视自己。”

“有个人帮能帮我看着他的话简直太好了,我快要被他折磨死了。”

Natasha话里带着嫌弃,她从桌子上跳了下来,直了直腰,去拉窗帘。

 

阳光哗啦一下全泻进来了,Peter被突如其来的光刺得眯起眼睛。

 

“如果你能说服他跟他签个血契就更好了,我也就能放心了。”女巫叹口气,自顾自地说着。

“那是…什么?”男孩努力地在短暂的失明里找到另一个人的位置。

 

Natasha被他的无知震惊了。

“你不看书的吗?”她异常怀疑地问“你认真的?你真的打算追求一个吸血鬼?”

Peter被她说的脸又红起来,他努力的回忆着他们家的书架,然后摇了摇头。

 

“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吸血鬼与其他种族签订的契约,签订契约以后吸血鬼将竭尽所能去保护对方 ,而另一个人将供养吸血鬼,直至永生。”站着的人一脸生无可恋的解释。

“供养?”

“就是让吸血鬼的身体里流满属于你的血液。”她为了这个暧昧的假设思考了一会“你们狼人的纯血应该更有营养些?”

 

 

最后Peter是被Natasha赶走的,装着一肚子新得来的学问。

“我事情很多,你再不走就追不上他。”女人一边说一边把披风扔到他的脸上“快走吧。”

 


门被砰的一声关上了,又从门缝里轻飘飘地挤出来一句“祝你们百年好合。”


“无论几百年都好合。”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