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小欠儿

死在岩石里。

【虫铁】谎言 10 狼人x吸血鬼

*天啊我终于写到一半了,终于感觉要熬到头了。修文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受的事。


*summary:这是吵架不成突变表白的表白现场。


*别担心,肯定表白成功了,不然我把笔撅了。


*食用愉快!早开学的同学开学快乐~(xxxx








酸痛、疲劳和细致的烦躁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阵轻松。

Tony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拥有过这样安稳的睡眠了,仿佛压在自己身上的千钧重量卸掉了,骨头缝里都渗出舒展的感觉。

他贪恋这样来之不易的安逸,勉强睁开合上的双眼,迷糊地扫了一圈四周。

几乎是第一时间他就看见了床边的男孩儿,接着睡意全消。

 

Peter眼底无法忽视的青黑代表着他很可能坐在这呆了一晚上。

太阳还没有升起,凌晨的天边却开始泛亮了,一层层浓重的红色在天边叠加,Tony坐起来,垂着眼将自己靠在床头,寻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从睁眼看到男孩的那一刻起,几秒之内头天晚上的事情疯狂闯进他的脑袋,填充着他断片的思路,不断叮嘱他做了什么,遭遇了什么,共同造就了现在这个局面。

Tony扶额,觉得头又开始疼了起来。

 

他借着撞到Peter的机会从男孩的口袋里顺走了戒指,正打算与男孩喝过最后一轮酒就背着他离开,却没想到被人反将一军。

当时他还庆幸着小男孩的警觉性前所未有的低,没想到也是心虚所致。

Tony略抬起眼皮,飞快地撩了床边人一眼。

那人终于不再看他了,低头拨弄着手里的戒指。

他们彼此之中也没有傻的,来龙去脉一捋就知道互相都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他知道男孩肯定给酒里下了什么安神剂一类的东西。

至于他干了什么,Peter也肯定是知道了。

他想,真丢人。

男人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这孩子肯定是怕自己再丢下他自己走了,于是一直坐在他身边。

他嘴角抽抽几下,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现在这个几乎搞砸了的境遇。

 

他们两人诡异地对坐着,空气也诡异地沉默着将近五分钟。

 

“这孩子坐在那,神情怎么像一个讨说法的一夜情对象?”男人不合时宜地胡思乱想。

当初定下悄悄离开的决定就很是迷惑,其实没有什么需要瞒着Peter的,仅仅是因为男孩有可能接受不了。

“不,是肯定接受不了。”Tony接着想,“但总归我也是要走的。”

 

Peter看着眼前的人醒来了,身体下意识地向前倾去,却发现腰部因为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而出现僵硬的症状,骤然的动作让他感受到了肌肉抵抗性的抽痛。

可是他强忍着直起腰背,为了使自己变得看起来更有底气一点。

他想说太多话了,比如为什么将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比如为什么要瞒着我,比如您究竟想干什么?

男孩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还是没有问出来。

“喝点水吗?”他最终开口,说出一个完全无关痛痒的话题,声音里是掩盖不住的嘶哑 “压压喉咙里的酒气。”

Tony愣了一下,终究是没有说话,接过递来的杯子,喝了一口。

 

“你得留下。”男人稳了稳心思,看向男孩,开口说到“你不能和我一起走。”

又是这种命令专横的口吻。

男孩强压的怒火以积压的不解作为燃料一下燎原。

“我为什么要留下?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可以帮助您,我可以和您一起战斗。”他身子向前倾着,声音瞬间高了一个八度。

男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下男孩就像被点燃的炸药一样突然呛声。

“你以为你经历过一次就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你根本对危险毫无预判,在战场上刀剑不长眼睛,不说帮助我,你连如何对自己的生命负责都不知道!”Tony的口气也强硬起来。


“您不能要求我留下!”

“我可以!”


男孩的脸由于争吵染上了红色,闭上了嘴没再说话。

男人皱着眉懈气一般看了看窗外,稍微缓和下口吻“你要是有任何不测,我没办法跟女王交代,也没办法跟我自己交代。”

他叹了口气,扭过头直视着Peter的眼睛“孩子,我说了你值得更好的。”

 

Peter的确像个孩子,做得那些事桩桩件件都像是在无理取闹,可是真的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哪个又真的过分了呢?

没有。

 

他以为男人会说出“为了你好”这种话,并正打算以“这不是为我好”吼回去。

却听男人说:“你值得更好的。”

男孩足够了解他,也不足够了解他。

这个话Tony已经对着他说了第二遍了,可见男人对此有多大的执念。

这句话里的一些成分虽然怪异地抚平了一些焦躁,可又带来了一些别的不解。

他张了张嘴,话被堵在嗓子里。


Tony看着他紧紧的抓住那枚戒指,戒指的边缘嵌进男孩手掌中去了,仿佛用了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的力气。

男人的心被扯动了一下,不由得软了下来,口吻也软了下来。

“我在做妥协,我也希望你能学会它。”他摆出一副轻松的表情“所以我走你留下。你听得懂我什么意思对吧,我的小狼?”

妥协几乎是必然的,现在是,以后走的每一步也全部都将是。他的孩子年轻热血,打击也几乎是必然的。

所以只是他过分的保护欲罢了。

可惜Tony Stark从不擅长说这些话,他向来只会那些粗鲁的温柔。

 

对方又沉默了一会,几乎就让Tony以为男孩已经接受了他的决定。

 

“可是这些不是必要的Mr.Stark。你又为何要以这种借口来不断的伤害我呢?”男孩突然站了起来,声音里裹挟着忽略不了的怒气。

妥协、妥协、妥协,这又是什么他执着的话题,分明一切和这些东西一分钱的关系都没有。

“我不认为妥协是必须的,如果你不争取你喜欢的东西的话,那如果有一天你喜欢我,是不是也有可能会赶我走。”

 

Peter深刻的知道,人生虽可喻为旅途,但他们的关系若是前进一步,就无法后退,更何况他不知前方是荆棘丛生更或者是无底悬崖。

也许怒气驱赶走了理智,他现在几乎不想考虑未来,不想考虑后果,他只想把他心里的东西吐个干净,甚至带有着一点报复的想法。

 

他说:“我喜欢您。”

这样的话您会不会内疚?

他看着男人睁大了双眼,面色掠过一丝僵硬,空气里再没了震动。

 

 

曾经男孩问过他,为什么只怕阳光,而不怕其他的光。

他记得他当时还故作神秘的说“那些只是下作的模仿而已,没有什么不是阳光的东西能真正成为阳光。”

现在他知道自己错了,男孩的眼睛就是蓄满阳光,不是模仿,而是真的是阳光将他灼烧。

他企图从那双眼睛里找出一丁点的戏谑或者虚假,可是那双眼睛饱含着真诚和热情,囊括着这人这身的全部爱恋。

他慌了神。

 

有些事情说出口了,就再也不能逆转。

“我喜欢您啊。”他的大男孩站在那里眼神坚定,眼角却好似泛上了点泪光。

 

光线越来越充足了,打在他的后背上,隔着布料给人些许的灼烧感。

Tony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抹身影悄然出现男孩身后,冲着男孩的后颈来了一手刀,接着Peter身形晃了一晃。

他猛地掀开被子打算上前扶上一把,但是被另一双手抢先了。

 

Natasha将昏倒的男孩扶到刚刚的椅子上。

Tony看了眼这位“不速之客”,没有说话。他慢慢地坐回了床上,双手揉搓脸部,手肘架在膝盖上,努力消化着一个接一个的变数。

女巫绕过床尾,将窗帘拉上,地毯上模糊的影子一点点被黑暗吞噬,房间里的温度好像下降了一点。

Natasha燃起一根蜡烛放在床头,然后站在床边无声的看向他。

良久,男人才深吸一口气,将手放下,对上站立之人的视线。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他第一次说那句话的时候。”Natasha挑眉。“你们门是虚掩着的。”

“把你吵醒了啊。”

“我睡觉向来浅。”

Tony不说话了,Natasha也没有问“你打算怎么办。”

 

他可不是一个乐观的人,他看见花,想到的是凋谢,看见这个世界,想到的是毁灭,所以,当他看见爱情的时候,想到的尽头。

他一直秉承着苦中作乐,今朝有酒今朝醉。

至于他爱就是一种英雄主义。

 

像“我喜欢你”这种东西,他只下意识想要躲避。

 

男人坐在那里,四肢不听从指令,脑子也一片浆糊。

“快走吧,你在等什么。”

Tony再次抬起头,看见Natasha穿着睡袍,还在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突然间他很感激Nat,感谢她帮自己做的决定。

因为在听到“我喜欢你。”那句话时,他真的想过,世界于我何干?

千千万万种可能的一个,不知道男孩是否也曾这样冲动过。

 

我喜欢你。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将他俘获,捆绑,并预示着再也没有什么别的退路。

 

“虽然有些晚了,但是走吧。”Natasha伸出手来想拉他一把。

Tony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撑着床边站了起来,披上衣服,他用微颤的手指尖展开男孩的手掌,拿过还残余体温的戒指之后夺门而出,再没回头看一眼。


他逃跑了,期望自己从这句真诚的告白魔咒里脱身。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