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小欠儿

死在岩石里。

【虫铁】谎言 03 狼人x吸血鬼

*虫铁感情线上场!


*来看老吸血鬼在线心梗(x


*食用愉快!啵!




Tony奔到老宅的时候,太阳才刚刚从云中爬出。

森林围绕下矗立着那座黑色的城堡却像是时刻被笼罩在黑暗之中,高耸的尖端极尽可能地追逐天空,成群的乌鸦盘桓在上空发出嘹亮又嘶哑的叫声。庞杂的、新鲜的血液和寒刃味道充斥着Tony的鼻腔。

有一丝熟悉的血液气味掺杂在其中。

他早已焦灼的心止不住一颤。

 

Peter出事了。

他强忍着从深处蔓延的恐慌冲进门内,追寻着仔细辨认出的味道。

 

屋子里是黑暗的领地,无情地剥夺了所有进入这里的人的视线。每个角落都飘荡着他过于习惯却依旧难以忍受的腐败腥气,这些和灰尘的气味滚在一起烙印在过去的记忆深处。


刚刚那阵同样熟稔的鲜血气息断断续续地飘了过来。

Peter还在这里!Tony舒了舒心情,接着又不可避免的紧张起来。

他穿过前厅,看见了一只几乎燃尽的蜡烛,金属烛台里只剩下了忽明忽暗的微光,新的烛泪覆盖在厚重的旧烛泪上,大大小小的新旧蜡烛泪滴洒在桌上却数不到尽头。

 

乍看之下华丽精致的厅内布置,事实上却是残破不堪。

柜子丢了半扇门,壁画上的人被残血抹掉了半张脸。屋子正中央原本供奉什么的黑色大理石台子被暴力折断,围绕在四周用作装饰金色人像歪在一旁。

一切都混乱不堪,除了共有的烟熏出的些许黑色痕迹。

地上的血液滴成一条直线,顺延到进楼梯口时不知被谁踩了两脚结束了痕迹。

Tony迅速越过楼梯角花瓶的残骸,衣角带起扶手上的浮尘。他径直上楼,追寻着逐渐浓郁的味道,然后推开曾经自己的那间屋门。

迎接他的是Peter那双干净透亮的眼睛。

 

Tony设想过一千种一万种再次回到这里的感觉,但绝没想过自己的心路历程会是屏气凝神到如释重负。

 

他先是硬定下神将Peter上上下下完完整整地打量一遍,当看见他明显僵硬的藏在被子里的右手时皱了皱眉头,在发现其他地方没什么差错了的时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躺在床上的男孩灵敏的听力注意到Tony上楼的声音,早就眼巴巴地盯着门。

那双眼睛先是一亮,接着敏感地会意到Tony席卷而来的低气压,眉毛垂了下来,眼睛也不敢与他对视,左手攥着被角憋了半天,就算有多少想要说的话都这样被死死噎在嘴里。

Tony无暇注意这些丰富的面部表情,他站在门口也迟迟迈不开走进那屋子里一步。

 

刚刚放松的神经最容易受到侵蚀。

所见到的,所嗅到的,所听到的织成一张名叫记忆的巨网铺天盖地将他完完整整地笼罩起来,叫他竟是一步也踏不出去。

 

Peter脸都憋红了,Tony仍然站在门口皱着眉俨然是生气的样子。

在Tony那张伶牙俐齿的嘴里说出什么要惩罚他的话之前,那孩子决定先行承认错误。

“Mr.Stark我不小心伤了…”他又卡壳了,纠结于使用右臂还是右爪来表达。


他出了声,将Tony从晃神中带了出来。

男人大步走上床前拉过椅子坐下,又将他准确地将他受伤的爪子从被子里扯了出来。

伤口不深,但是很长的一条,狼人的恢复的速度虽比不上吸血鬼,幸好也是在逐渐的自我修复。

Peter并没有因为他专注地注视伤口而有任何的放弃紧张的打算。他白净的脸依旧红扑扑的,眼角都捎上了点红。


“我是不是拖您的后腿了。”他询问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音节都被自己吞掉了。

 

Tony坐在他身边,一字不落的全部听见了。

他数不出来这是近来几日第几次的发愣了,Tony看着男孩小心翼翼地认错,并懊恼于自己所带来的麻烦。

忽然地,他刚刚席卷进来的担忧积累成的怒气,琐事压抑出的焦虑以及回忆牵扯进的重负,统统被净化了完全。

接着,心底渐渐泛上丝丝酸意。

 

Tony觉得他早该想到Peter会这么做,因为他知道,也许是新鲜沸腾的血液作祟,年轻人总是痛恨犹豫,痛恨妥协,痛恨无能为力。

小孩不傻,自是知道凌晨Stephen来找他是有什么要事。

Peter觉得Tony说不在意老宅肯定是假的,因为男人总是说生命中太多事情就是这样,就算你在意也无能为力。

 

床单干净得像新的一样,想来Stephen也在。

Tony看着Peter的头发散开在自己原来的枕头上,身体倾向他。

这孩子总是格外能敏感地发现他的一些喜好,就像是Peter曾去崖壁上给他摘一束百合,到人类集市上买来一对男人反复拿起来看的白玉杯。

只不过前者他披了一身的伤,后者他折断了自己的一只狼牙。

次次都会引的Tony大发脾气,但是Peter却对这些乐此不疲,屡教不改。

这次也不尽相同。

 

 

Peter叫他怀疑起自己来。

百年生命的积攒下来,导致这几乎只是他下意识的行为而已,下意识地权衡,下意识地放弃,某种意义上,下意识地委屈自己。

 

他喜欢的东西,伸了手过去,然后再不留痕迹地缩回来。

 

人人都说他是肆意的浪子,但谁知真正的喜爱却被他嗤之以鼻。

他从不善于表达情感。

 

Peter却像个小大人一样执拗地把他喜欢的东西一股脑的塞给他,然后理直气壮说“你喜欢。”

男孩就是这种死脑筋,认定一件事就咬定不松口,某种原因是得益于他的本性。

 

Tony甩了甩头,企图使自己本就混乱不堪的脑子稍微清醒一点。

一束花,一对杯子,甚至一个幼年居住的场所都可以被牺牲,他可以说服自己那些都是不必要的。

但是Peter不一样。

倘若男孩有了任何危险,他都没办法给自己去找任何借口。

甚至男孩的无限的未来,他也不允许任何失误。

有些事情他必须当仁不让。

 

细链子弯弯曲曲贴在Peter皮肤上,戒指藏在衣服的领口里勾勒出环绕的褶皱。

他摸了摸男孩柔软细密的棕发,看着那双带着讨好的眼睛又一点一点的亮起来。

“你没有拖任何一个人的后腿,Peter,但你值得更好的。”

 

受了伤又许久没合眼的男孩不久就睡着了。

Tony退出来,轻关上了门,他额前飘落的头发被带起来的风吹得晃了晃。Stephen不知何时已站在了门旁,Tony并没有看他。

 

“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Stephen。”

 

“吸血鬼不是群居动物,你也并不能一个人对抗整个种族。”Stephen拿着一杯水,脸上却带着些冷漠“巫师们毕竟曾经是人类的一份子,与他们拥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可是我们不能容忍任何差错。”

“不管你承不承认Tony,通过这种方式联手狼族是最好的方式。”他顿了顿“你必须相信我的判断。”

 

Tony已经调整好心情,但是在听见Stephen讲到巫师的时候心还是难免一颤。

“我永远相信你的判断”他语气和缓了些“但是有时我最恨的就是你这样什么都拎得清欠揍样子。”

“这是我作为巫师的天赋。”这句话Stephen说的格外坚硬。

Tony不赞同地摇了摇头。

 

“来的人被我们打散了七七八八,那个黑矮星将军被Peter咬成重伤,回去也活不长了。”Stephen依旧固执地将过程告诉了他“人类没有意识到在这会出现狼人,根本就像一盘散沙。”

“你应该知道了,那孩子伤了右臂。那只是他不小心踩了下拿着武器的士兵而已。”

“Peter有着远超常人的能力。”巫师轻声说。


“我知道你肯定不同意那孩子做这种事。”Stephen手指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杯壁“那Tony,你又期望他成为什么呢?”


“这是神选啊Tony,有的时候事情的发展允许你不信命吗?”

 

“他有他存在的使命。”Tony深吸一口气,接着叹气中夹带出一声极低的否定。

“不是现在。”他说。

又像坚定了某些想法,沉下了声“不是现在。”

 

“为何?”

“我得给他更好的。”Tony终于抬起头来看着Stephen,弯着他焦糖色的眼睛,笑意却达不到眼底。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