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小欠儿

死在岩石里。

【虫铁】谎言 02 吸血鬼x狼人

*第二章~里啦~


*寡姐上场~


*因为我有个每次码字都必把前文看一遍的毛病,所以我已经对我写的文字一点反应没有了…文章一长就…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欢迎捉虫!




着眼之处即是无边的沼泽。

整身黑衣的男人站在沼泽的外围,唯一裸露在外的一双眼睛注视着中央的暗红色木房子。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一名穿着上古巫师袍的红发女人倚在门边,手挽着手臂,身姿妖娆。

Black Widow。

 

她吹了声口哨,沼泽中翻滚出一只巨蟒,脊背耸起在沼泽中形成一条可供通行的路。

男人一闪,瞬间到了女人的身边,带起的风撩起红色的齐肩发。

“我以为你要后半夜才能到。”她摸了摸翘起来巨蟒的头“什么事这么急啊Tony,值得一个吸血鬼赶一白天的路。”

“Nat,你的Alianovna还是那么乖,但就是还不认识我。”Tony也笑着随手摸了摸那条巨蟒,接着搂过Natasha亲了亲她的侧脸“没什么,我只是来冲你多要些血而已。”

那只名叫Alianovna的巨蟒沉回沼泽深处,Natasha将眼前的人推进屋内,带上门“你来的太早了,我还没熬完那些血。”

 

屋子里弥漫着血液和药剂的味道,独特的药草香像是混沌中剥离出的缕缕丝线,将人缠绕缚紧,靠着墙壁的锅下的火发出噼啪的响声,又带出些烧焦的木头味道。

各种叫不出来的精致仪器被随意或立或躺在地上桌子上,角落里还躺着反射烛光的宝石,石楠根做成的烟斗倒插在桌上的烟草堆里,羊皮纸卷被匕首钉在墙上。

Tony随意地找个地方将自己窝了起来,随手捡起手边的左旋贝放在眼前把玩。

 

“你最近来的频率太高了,我快供不起你了。”Natasha端过来一小杯鲜红血液,递给他。

男人伸出舌尖舔了舔,发出了声赞叹,像被顺了毛的猫一样眯着眼睛“加强浓缩版血液,喝一口顶十口,分量足,浓度高,你欠我的,我没什么道理不来啊”

“每天就嘴厉害。”Natasha扫了他一眼“能吃又能说。”

 

她在他身旁坐下,靠着桌沿,侧着头看着Tony。

“我说,Stark先生,你真的不考虑签个血契,解决一下下半辈子的食品供应问题。”Natasha眨着一双大眼睛望着Tony“你总不能指望我这微薄的力量。”

“你最近越来越老妈子了。”那人恶毒的说。

“你刚刚喝的也许里面还有几滴人类公爵侯爵的血呢。”Natasha撇撇嘴“忘恩负义。”

 

吸血鬼多容貌俊美,偏爱独处,靠吸食血液为生。获取血液的方式通常是杀戮,但是最稳定的方式是与人类或狼人签订血契,而这种方式往往会携带来另一种不可断绝的东西。

 

可惜Tony哪条路都不愿选择。

他够聪明,也算是独辟蹊径,在乱世之中将人命从死神手里抢回来,不过要求的就是以一定量的鲜血为酬劳罢了。这是场双赢的交易,Tony也的确靠此活了下来。

 

Stephen和Natasha也是曾欠在Tony手上的一条命。

 

Tony不言语,Natasha也不打算继续在血契的问题上纠缠。

 

这一片大陆上的人都称她为沼泽中的Black Widow,因为她的预言都要用鲜血来换取。

那些血液呢,无一例外都进了Tony的肚子。

 

若是眼前这男人想得开,又怎轮到她操心费力。

 

Natasha站起来,哼了一声,正百无聊赖打算去照看那一大锅的红色液体,身后却传来Tony的声音。

“Nat,当听说狗追随主人,主人死时也紧跟着绝食而亡的时候你想的是什么?”他的声音没了些轻佻,反而沉了下来。

“大多数人都会想:哇,真是忠诚,要是有人也对我这么忠诚就好了。”

“可我想的是。”他顿了顿,抬起头看着回过身的Natasha,眼睛里掩藏的温柔和疏离互相纠缠,像是坠入星光“这辈子我也不要养狗了,我的生命背负我自己就够了,不值得再背负其他。”

 

Natasha被他眼中的东西震得一僵。

 

这不像Tony Stark能说出的话,但又只能是从他嘴里说出的话。

Natasha从未与他过多的谈论关于感情的问题,最多是到开玩笑的地步。

也许任何人都无法左右Tony Stark,因为他自身那套行事方式在保护他不受外界侵扰的同时也决然断绝了别的可能。

 

大概是因为女人的第六感吧,Natasha觉得在那个封闭又空荡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并让TonyStark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压力和焦虑与之产生化学反应,最终在那个世界里产生些微弱的震颤。

 

她眨了眨眼睛,对那个人突然有些戒备又有些好奇。

 

锅里的液体发出气泡破裂和木材开裂的噼啪的声响。

“说正事。”Natasha直接坐在了Tony的面前“说吧,你需要从我这知道什么?”

“嘿!”Tony被突如其来的架势吓了一跳。

他正了正姿势坐起来,显得严肃了一点,然后叹口气“我听说地狱之神降临世间…”

 

“地狱之神降临世间,与神迹共同留下的是神谕,也就是几张残本书卷。”Natasha接过话,理了理额前的碎发“我看那上说,人类要是想要集地狱之力于一身,要用宿主的死亡和血将戒指浸泡融化后饮下。”

“我从未听说过。”Tony簇起他好看的眉尖,努力回忆着与之可能相关的一切。

“人类倒是深信不疑,对于野心家来说,没有什么获得权力的方式是不可信的。”

“最开始地狱并不给人类任何恩赐,他们便将其引为最恶毒的诅咒意象。人类对自己在这世间的位置既自负又自卑。”女巫师把玩着倒在桌上的酒杯,忽地将其倒扣在桌上,困住了只小虫“突然间,神谕降临,赋予人世间无二的至尊地位,带给人以无上的荣光,除了欣喜若狂的接受并标榜自己以外还有什么别的选择方式吗?”

 

锅下壁炉里的火光骤然熄灭,徒留液体翻滚产生的咕噜声。

“一切高于自己的都是邪恶的,混乱的,甚至是不存在的。连承认自己的卑微都要趾高气扬。”她用红色指甲轻敲了一下玻璃杯,然后起身拿起另一只杯子,将那些混合着些许草药气息的猩红血液倒入杯中,推给Tony“摧毁我们,接着从他们的新主子那里获得一席之地,吃不到半点亏。”

 

 

“你们当巫师的说话都一个论调。”Tony反倒笑笑,将杯子里的红色一饮而尽。

“果然是Stephen让你来的。”

“他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你比他厉害。”

“我是知道人类的许多秘闻,却也是无法轻易获得自由。”她眼睛里翻涌出微不可察的悲悯“他的预言能力虽不如我,却也有他善于的东西。但若他愿意,就可远离这纷扰。”

“Stephen说他看见了神迹。” Natasha口吻中的惋惜令Tony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发生了什么?”

“神毁了他居住的巫师村。”她苦笑,连描述细节都不愿“神迹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我的渡鸦都被折了半边翅膀。”

 

Natasha长期独居,才有幸逃过一劫。但是他们都明白,从来就不存在独善其身。

屋子里坠入一片沉静。

 

 

一阵浓重的血腥气息混带着陌生的人类味道突然出现,并逐步逼近侵入了独矗在这里的房子。

 

Tony腾然起身,与Natasha对视一眼,然后迅速闪进几重垂帘后的仓室。


帘外响起女人悠然的口哨声,接着大门被撞开,闯进六七个人类。

为首那人魁梧高大,目光如炬,一身板甲,手上带着各色宝石,即使是长途奔波劳累也不愿意将头顶的王冠摘下。

他站定,身后的人拖进来一头尚存气息的棕熊,扎在胸前的刀还随着心脏跳动而起伏,涓涓流淌的血液渗入地中,强烈的腥气冲淡了屋内的药草香。

Natasha面无表情,顺手抄起墙上的匕首,上前一步。

血滴在空中划成一道弧线,她手起刀落断了那畜生的痛苦

“Thanos大人。”她将匕首重新扎在墙上,冷漠的双眼直视着眼前的男人。

 

那人声音轰隆隆的在喉咙里发出“巫女!我需要你告诉我神戒的下落。”

“大人必然已经根据神谕勘探过一番,是依然寻不到吗?”Natasha回身,随手将桌子上的石像推倒在地,拾捡起被遮住的烟斗,轻磕了磕桌角。

“我自是已派人去寻,神谕只是提供个方向而已。”棕熊的血液漫过那名名叫Thanos的国王的脚底“但是盲目寻找不是我的风格。”

“我说过很多次了Thanos大人,我是善于预言,但预言也是神谕的一种,所以我也只是为您提供方向罢了。”她开始一层层地揉洒烟草“神所示,我所见。大人,这场战争哪个种族都无法避免。” 壁炉里未燃尽的火星将烟斗点燃,风吹进未关紧的门,抚上她的发端“神愿给的启示仅是这些了。”

 

 

“大…大人!报告大人!”守卫在外的小兵焦急又混杂着掩饰不住的喜悦的声音隔着沼泽从门外传来“黑矮星将军那边传来消息,有个狼人出现在老宅…神戒…神戒在那个狼人脖子上!”

 

哗啦

帘后的屋内的瓷器碎了一地。

 

“谁?”Thanos扭回头盯着帘子,摆了摆手“给我搜”

Natasha早一步站在帘前,左手端着那只烟斗,平静的目光穿过口中吐出缭绕的烟雾望向男人。她脸上还残留着杀死棕熊时溅到的干涸血液,足尖有一搭没一搭的点着地。那些士兵畏于她慵懒中骤然窜出的锋利气势,竟也不敢上前。

 

她开口:“大人,若是有人再此,我自是会先于你知道。”

 

“您已经得到了您想要的东西。看来这场战争的神谕已经够明白了,大人。”

“哪个种族都无法避免。”

 

他们四方传来巨蟒Alianovna尾尖噼啪拍打屋壁的声音,屋内的雾气逐渐浓重,烟丝的味道引得人发呛。

Natasha摇了摇手里的烟斗下了逐客令“大人请便吧。”

 

 

屋内终于重归平静。

Natasha回身时看见已经走出来Tony,他站在桌旁,刚刚意外划伤的地方这次早已飞速地愈合了,但苍白的脸仍是掩饰不住略显慌乱的神情。

“我得走了。”他走向门口,好似一秒都不愿耽搁,看似稳健的步伐掺带着微不可察的生硬。

 

“Tony”Natasha叫住他。

“怎么?”

“我给你那杯血液正常情况下可以保证你至少两个月不用再担心饿死了。”她吐出一口烟,身上还带着那股凌厉的锋芒“别忘了你为什么来的。”也许是想到了什么,眉眼间又温柔了几许,低声道“也别一副担心又生气的样子。”

 

“谢谢。”Tony愣了一下,回头看着他的挚友,才扯出一抹笑,接着低头推门走了出去。

 

红色的房子里传出一声女人长长的叹息。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