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小欠儿

死在岩石里。

【虫铁】谎言 楔子+01 狼人x吸血鬼

*狼人Peterx吸血鬼Tony,勉强算中世纪au


*预计15章结束,后期NC17出没,没毛病的话会有番外


*半年前的脑洞,磨磨唧唧写了一个月,因为扑腾的有点大就先楔子和第一章一起放啦~


*有奇异博士Stephen、黑寡妇Natasha以及ooc出没哈,了解一下哈


*这是一个关乎互相磨合互相成就的故事,是一个关乎期望和未来的故事。


*请尽情享用!感谢观看,食用愉快啦~



“当雨滴第一百次打在你身上时,我希望你能醒过来。”


楔子


穿黑纱的修女领着孩子们走在修道院极高的穹顶下,裸露的棱线像是倒扣的爪子,裹得人喘不过气。黑夜里的低气压抓不住痕迹,只能听见雨滴砰砰的打在玻璃上。

她手里的油灯摇来摇去,穿过长廊,潮湿的气息在腐败氛围中蔓延。拐过墙角,雨点声愈发的大起来,好似催命般的敲门声。

也许是永不熄灭的火焰,也许是永不干涸的泉眼,甚至也许是永生的九头神兽。即使无数次在被窝里想象过禁区里样子,当门被打开时,几乎所有孩子都发出抽气声,打头的男孩子甚至发出了一声惊呼,又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样子,硬生生将尾音吞了回去,像是被人掐住脖子呜咽。

 

比永生,更令人恐惧的是空无一物。

“无”,其实比“有”更多了些令人震颤的力量。

 

脱落斑驳的壁画缝隙里凝固着干涸的红色。本应该是窗户的那面墙消失了,剩下仅存瓦砾的废墟,冲着同样不允许进入的后院。略刺骨的阴风混着湿气卷进来,刮过鼻尖时带着微腥的血液味道。

昏暗里站着一个男人,他背对着人群,面向风吹过来的地方,静静地注视着什么。

修女靠在墙边,黑纱的边角沾上些许黄土。她手中紧紧握着十字架,甚至不愿意走上前去。

孩子们也缩在一起挤作一团如同大难临头,仿佛这样就能汲取他人温度,来保护自己。

 

“乌木喉大人。”那修女怯生生地发声。

男人好像才注意到他们的存在似的回过身来。

孩子们畏于那人散发的冰冷气息,又熙熙攘攘挤作一团,如同流动的粘液。慌忙地移动着使边缘变得圆滑,不使自己突出于人群之外。

唯一被挤出来的那个男孩缩头缩脑,站在前排,双手纠缠在一起。 

他们口中的大人将手伸到那个前排男孩的面前,拉着他往前走了两步。


“你害怕吗?”男人声音被灌进来地风声扯地变了调。

男孩的手被握着,强忍着不去颤抖。“回大人。”他直了直背“还好。”


“七十年前,在你们所站地地方,我们第一次赢得了与狼人的战役。”那男人的目光扫过畏缩的人群,声音敲打着四壁。“他们的首领,那只畜生的牙被做成了戒指,现在戴在我们王的手上。”

他顿了顿,将另一只手抚于胸前,以一种极为虔诚的口气说道:“天佑吾王。”

“天佑吾王。”孩子们熟练地低下头,紧跟着赞颂道。


“狼人和吸血鬼,是从地狱中生长出的下贱种族,巫师则是与地狱交易的背叛者。”

“地狱给了狼人庞大的身躯,代价是拿走了他们的脑子。他们易于冲动,不自量力的中枢是上帝给我们的机遇,也是他们最终覆灭的源头。”

“吸血鬼狡诈奸险,他们拥有姿色却只能永苟活在黑暗中踟蹰独行,靠着他人的血液勉强维持自己卑贱的生命。”

“巫师则背叛了人类,出卖灵魂,甘心堕落为地狱的奴仆,仅仅为了拥有微不足道的力量。”

男人用咏叹调讲述着这些人间下达给地狱的判词。

“这些污浊的生物,不值得你恐惧,我亲爱的孩子。”


他随意地摸上了身上的枪,让那枪在他手中转出花样来,带着戒指的拇指轻扫的过枪梢。

男孩看着男人掏出的手枪,吞了吞吐沫。

他早就想象着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手枪,它会有冰凉的触感,沉甸甸的重量,繁丽的玫瑰花纹,还有雕刻着自己名字的银子弹为它做衬。

就像男人手里这个一样。

 

这间房子矗立在边境就像是无底的黑洞,暴虐嘶吼的风吹进,被打散化作血腥苍凉的气息掠过他微微潮红的脸。

而再向西走,穿过重雾,就是狼人的领地。

男人枪口向西,子弹没入浓雾,没了踪影也没了下落,连阵飞鸟都没惊起。 

“这不是禁区,而是属于我们的荣耀。”男人将手枪放在男孩的手掌心里,又轻轻拍了拍“这是我们的战争,应该直面而非逃避。”


“吸血鬼将在十字架上死于阳光的炙烤,狼人的血液将洒在他们的领土上流淌回地狱。背叛者将受到来自信徒的怒火。”

“我们是光明之子。”

男孩呆滞的看着手里的枪,手指却下意识的紧握着,体会着体温被冰冷的金属掠夺。


“天佑吾王。”

“天佑吾王。”无数双眼睛中有闪光也有迷茫。


男孩的另一只手一直被男人握着,可能是手中的温度真的驱散了些许畏惧,也可能是被男人的一番话激起了好奇,他稍稍晃了晃手,引得男人低下了头。

“大人,地狱,是什么地方?”

男人松开他的手轻摸上他的头,手指穿过发梢。

 

“万恶之源。”

 

 


第一章


Tony Stark走进那座刚刚被晨曦染黄的城堡时,突然被迎面跑来毛茸茸的一大团仰面扑在地上。

毛茸茸这种形容词大概也只有Tony面对这种情形时才能淡定的使用。

因为很明显,他身上压着的,是头狼。

 

那狼体积不用说,光是长度就是Tony的两倍,毛发垂下几乎把他盖了个严实,却是讨好一般地冲着Tony呲了呲牙,热气呼在他的脸上。

“Peter Parker”被压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的人叹口气“我记得我养你不是为了看家。”

“今天来了个男人,他认识你。”那白狼露出骇人的獠牙,开口却是奶声奶气的少年音。“他说要这样做。”

“放我起来kid。”Tony无奈地想把他掀下去,何奈Peter体量太大,只好用解放出来地唯一那只手抓住那孩子的一只耳朵,恶狠狠地向后扯“你是条狼,不是只狗。”

趁着少年疼的龇牙咧嘴向旁边躲去,Tony才得以抽身,无视男孩惯用的露出肚皮撒娇的手段,理了理衣服向城堡走去,话里含着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下回遇见这种人上去咬死就对了。”

“Mr.Stark!等我下!”

刚刚还看起来凶狠恶煞的巨狼摇身一变,变成了个白净的男孩。男孩手捂着耳朵,眼眶都红了,一副可怜样子从的上爬起来去追着男人进了城堡。

 

说真的,Tony见到Dr.Strange坐在客厅的桌子旁喝茶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相反地,跟在他身后的Peter叫了出来。

“就是他!”他理直气壮的看向Tony,却发现站在不远处的男人也在回看他。

Peter幻化成巨狼形态,弓起背来对着桌边的男人威胁性的呲了呲牙,然后又偷偷看了Tony一眼。

尾巴还扫倒只放在门口的椅子。

Tony一巴掌拍在他的脑袋上“给我变回来。”

Peter哀嚎了一嗓子,缩缩脖子委屈地变回男孩的样子,莫名让Stephen想起他隔壁被人抛弃的大黄狗。

 

“上楼睡觉Peter。”Tony揉了揉额头,扶起了椅子“大人要讲话。”

男孩看起来很不情愿,但是还是听话的上了楼梯,进自己的房间,并像所有孩子一样,砰地一声关了房门来表达对客人的不欢迎。

Tony的眼神一直跟到男孩上楼才移回来,将注意力放回Stephen身上“你怎么来了?”

 

太阳已经升起了,阳光毫不吝啬地挥洒在大地,可是落地窗却被又厚又重的帘子挡了彻底,仿佛它生来被推开就是为了欣赏繁星和明月。

城堡里好像总是是昏暗的,Tony翻出几只红烛,打算放在烛台上点燃。

“你看见我好像并不惊讶。”Stephen毫不在意地抿了口茶。

“除了你谁还能跟小孩子过不去?”

“他不小了,看着有…18?”

“快200岁了,换算成你们人类的年龄,16岁。”

Stephen耸耸肩,不可置否“狼人?你怎么会捡东西回来养?”

“跟当时救你一样,巫师先生。”Tony不断地将屋子里的红烛逐个点亮“他当时快死了,这属于职业道德。”

“所以亲爱的吸血鬼先生,我猜猜看,你和这个小鬼签血契了?”

“没有。”

“你没跟这个小鬼签血契?”Stephen难得露出震惊表情“你没与他签订契约,但是你养了他…”

“八十年。”Tony撇撇嘴,烛光照在他的脸上“有什么大惊小怪,我救人又不是为了签契约,你知道我讨厌那种捆绑一般的关系。”

“但是,你养了八十年”Stephen干脆茶也不喝了,盯着对面的男人“接着把你的宝贝戒指穿上链子给他当项链戴。”

“那戒指不是我的宝贝。”

“神戒选择了他。”Stephen向楼上瞥了一眼“那个男孩是谁?你得实话告诉我Tony。”

“问戒指去。”Tony翻了翻白眼“你不是知道戒指有选择寄主的能力吗,我怎么知道Peter是什么来头。”


“不,Tony你知道的。”Stephen难得的严肃起来“这跟我们有关系。”他讲“我们”这个词咬的十分重。

“戒指?”Tony停下手中的火光,转过身,挑着眉与Stephen对视。

“对,关于神戒。”穿着斗笠的巫师正色“Tony,我们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不是吗?”他摇动着茶匙,让杯壁发出清脆的声响“现在这一天到了。”

“所以关于男孩身世,不管是猜测还是怀疑你必须全部告诉我。”


Tony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他棕色的眼睛只顾着盯着烛芯看。

“八十年前人狼大战,狼族溃败,王室流散。” 接着他不再说了,仿佛剩下的所有细节都不是值得记忆的东西。

所幸屋子里的另一个人飞速地理解到了整句话的重点,“狼王的幼子原本被掳走,听说那孩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硬是逃走了,后又不知所踪…”

“他是…”

“我不知道。”Tony挑了挑眉“不过我的确是在夹在两族中间的战场的尸体堆里把他扒出来的。多亏了我这分得清活血和死血味的鼻子。”

“神戒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就说明他有那个能力。”Stephen像是松了口气,屋中渐渐亮起来,他开始想着摘下他的斗笠了“你捡到了一个厉害的小东西。”

 

“神戒在你们族里留存了快千年的时间,我还是头一次知道它会选择狼人当宿主。”Stephen刚刚看起来放松下来却又皱起了着眉,显得忧虑过重。

“说吧Stephen,我有准备。”Tony看起来倒是轻松了许多,他斜靠在墙壁的古画边“我可从不期待你的出现会带来什么好消息。”

Stephen难得的没有什么反驳,只是苦笑着“局势从没像今日如此紧张过Tony。原来我们努力退让、隐藏,企图让神戒的故事成为传说,是因为我们知道人类不过是短命且懦弱的种族,即使贪婪也会权衡传说和性命的轻重。”

“就算八十年前的战争我也没有来找你Tony,因为那只是人类和狼人之间的宿仇与对土地疆域的执着罢了,这些是我们无法避免也无需阻止的。”Stephen看起来镇定自若,但他不停摩挲杯柄的手指暴露他控制不了的焦虑“这次不一样,Tony,他们要剥夺神戒带给我们的地狱之力,归为己用。”


Tony手轻颤一下,烛油滴在他苍白的手上,几乎是瞬间就使他脆弱的皮肤开裂,也是在同一瞬,伤痕的边缘开始渐渐生长,接着完好如初。

他什么也没说,忽视那种吞噬的痛苦和明显较比平日缓慢的恢复速度,继续听着Stephen平淡却掺杂着紧绷的声线。

“据说来了一位黑发的神,留下神迹便瞬间夺得了人类的臣服,并亲口证实了神戒的传说。”

站着的男人皱着眉打断“我记得地狱之神是金发。”

但是Stephen沉默了。


“你看见神迹了对吗。”Tony呼出一口气,肯定地说。

“对。”Stephen拢了拢头发,苦笑道“地狱之神的力量不可撼动也不容亵渎。”

巫师有着肉眼可见的疲惫,但是眼中依然拥有坚定。

“人类的确被我们所蔑视,但即使是丑陋的力量也不容小觑。”巫师看向不发一言的吸血鬼“更何况百年的流逝使他们中微小的智慧叠加起来逐步厚重,可惜却交予仅以存在为优势的短视者手中,我以为八十年前的战争很能说明问题。”

“Tony你知道人类贪婪的力量在冲出短命的桎梏时能迸发出怎样的破坏之力吗?这是针对地狱的野心。也许我们无法阻止,但我们也必须阻止。”

“他们摧毁天堂,还想入侵地狱。”画边的男人终于开口了,还带着残留的笑意。烛光清晰的打在他侧脸上,显出如同刀削般凌厉的轮廓“这世上哪有那么美的事?”

 

“现在人类已经向你父亲的城堡进发了。”Stephen略微抬头观察着Tony的表情。

对面的人却没什么大的反应,只是稍稍一挑眉“老宅?”仿佛那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代号。

“是的,根据神谕,神戒一直被供奉在那里。事实也的确如此,直到…”

“直到,我父亲将它交给我。”Tony耸耸肩“现在老宅里什么都没有了,让他们找吧。”


“虽然如此,恐怕我也将固执的要求你去找Black Widow。”Stephen眼睛里似有担忧“她比任何人都理解神谕,并且她比任何人都理解人类想要做什么。”

“还有”他补充“一旦所谓的大战开始,你顾不上寻找血液的,况且你还没有与任何人签订血契,我可不想你在战场上的死因是贫血。”

自从回来还没坐下的人已经将自己裹个严实,半只脚踏出门外了“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Stephen,这对一个吸血鬼来说也太耻辱了。”

他一闪,连个影也没留下。

 

房间里的空气渐渐沉淀,留下还未熄灭的蜡烛发出啪啪的声响。

刚刚还坐着皱眉不止的男人沉默了一会,然后低低一笑,突然喊道:“Peter?”

楼梯拐角处的花瓶砰然碎了一地。过了好久才从那里探出一颗小脑袋。


“Tony去哪里了?”男孩被抓了现形,慌乱之下把刚刚的敌意全都散尽了,眼睛打量着周围,半是怕被教训,半是担忧。

男人偏偏不回答他,换着方法套他的话“你听见多少?”

“你怎么…知道我在偷听?”Peter脸红了点,他知道偷听理亏,但是仍是装作很有气势的样子。

真是不爽啊,Stephen看着他一言不发的样子真像是对付小孩子。

一阵平静的对峙后,Peter败下阵来,头上就像是有了实体化的耳朵耷拉下来。

男孩儿小声的抱怨“我什么都没听懂…”

这个没听懂,真的就是听不懂的意思。Stephen也是才反应过来,不由得笑出了声,他忘记了,因为他和Tony认识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两人说话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用几百年前初遇时的语言,而Peter才二百岁,学习的语言早就与之前出入太多。

“但是我知道老宅!”看着男人笑Peter就气不打一处来,就像他真的跟Stephen和Tony不是一个时代的人一样。

事实上,他们的确不是。


“我知道老宅的!”Peter就像急于证明什么一般跑到Stephen身边,双手撑着桌子。

“Tony总跟我提起,说那是他长大的地方。”他看着Stephen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略有些得意,但是随后他就不那么想了。

他能注意到眼前这个男人到来之后带来些低沉的氛围,也能注意到之前Tony转瞬即逝的略微的皱眉和不安。

他低声问道“老宅怎么了?”

“你去过吗?”那男人总是答非所问。

Peter摇了摇头。

“说实话小鬼,那里会发生些让Tony怪伤心的事”Stephen想要摸了摸眼前孩子的头却被歪头躲开了“我带你去看看怎么样。” 

“但是呢,我们会遇到些麻烦,到时候就要看你了。”他丝毫没有被这个仍然戒备的动作影响,接着说出了最让Peter心动的邀请。

“你不是小孩子了,所以我们去把能伤害到Tony的麻烦全都解决掉,怎么样?”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