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小欠儿

死在岩石里。

【EC】Survivor

*盲狙的全国2卷,本来想拖到考试月后,不过被说要现在写才带感,于是我放弃了我的复习资料撸出一篇爆字数高考作文hh

*原题如下:战斗机为何应防护弹痕少的部位。二战期间战斗机防护,多数人认为,应该在机身中弹多的地方加强防护。但有一位专家认为,应该注意防护弹痕少的地方。如果这部分有重创,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往往这部分数据会被忽略。事实证明,专家是正确的。请考生结合材料进行分析。自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段作文。

*哈哈哈我的第一篇ec,其实就讲了些关于幸存者偏差的理解,最后脑洞横飞一下

*各位阅卷老师祝食用愉快~





“That makes you sound like a survivor.”


在Raven数不清多少次劝他的哥哥尝试开启新生活失败后,她按耐下性子,拉着Hank的手来到老宅,希望通过描述温馨的平凡生活来驱使Charles离开原地。

“Raven.”他哥哥的蓝眼睛看不出任何动容“看见你们这么幸福真的让我很开心。”
“但是我还是比较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天啊哥哥!”Raven暴躁地揉了揉头发“你看我和Hank,看看Logan和Scott,你不能因为那个…就再不相信爱情。”
Hank轻拍了拍Raven在他臂弯里的手,及时的阻止了Raven喊出那个梦魇般的名字。他看向Charles,没说话,但眼神里透露出对女孩的话的赞同。

“That just makes you sound like a survivor, Raven.”Charles 笑着看着两人“听说过幸存者偏差吗?只有追求幸福成功的人才会想要宣扬并说服他人也去追求幸福。”
“因此这个世界上我们才见到那么多的幸福。”他在沙发里的身子动了动“因为失败者从不宣扬失败。”

Raven早该知道的,他哥哥最擅长的,就是温柔的坚定。


那对令人称羡的小夫妻走了,Charles摊在了沙发里,举起自己的双手,对着苦笑。
这么多年了,他听到一点点关于那个人的事,还是会双手发颤。
他握了握拳,一阵酥麻的感受,血液刚刚回溯到被下意识攥得发白的指尖。
刚才他甚至没有听到关于那个人的名字不是吗?充满爱心的Hank阻止了那个词的发出。
仅仅是他自己想到了那个人而已。
那个人,
那个名字。
Charles的舌尖抵上牙齿,微张嘴唇,却只听见空气的流动,发不出声音。

Erik

E、R、I、K,四个字母如实证明心痛是生理反应而不是精神技能。


不是说轰轰烈烈的感情必须要有轰轰烈烈的结局。
人们喜好冲突和激情,就好像最后不是因为背叛,阻挠,生死而挣扎的感情都不值得一提。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是那么值得一提,不是吗?

如若让Charles形容他和Erik的感情,那个词应该是,壮阔。

那感情怪异的让见多识广的Raven都惊掉下巴,热辣的让“恬不知耻”的Logan都羞红脸,符合每一个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故事架构。

当然,如海一般的的壮阔,就如海一般的危机四伏,苦难无涯。

最开始成为最致命的吸引的互补世界观,在长期的蛰伏后成为最致命的开裂。
你知道的,有些东西是无法磨合的,因为你当初爱的就是那些棱角。

没有背叛没有阻挠没有生死,若非要强加个标签,那只能勉强说他们背叛了那句“I want you by my side.”。
可惜誓言只是感情迸发的辅料而已。

分开了,是因为没办法合在一起,但是Charles依旧疯狂地爱着那些不受束缚的棱角。


也许是Raven来之前的那杯酒起了功效吧,昏昏沉沉的睡意解救了他。


窸窸窣窣,是生命存在的声响。
那些细小的声音唤醒了他,Charles睁开眼,瞳孔忽而放大。

棋盘、靠椅、香槟酒杯和那本《永恒之王》。

那些被他藏到储藏室的东西,都重新回到了原本的位置。
那个本也应不在的金发男人走近,坐在了他的身边。

“噢…”Charles用双手使劲的揉搓自己的脸颊“…E…Erik?”
他终于发出了这个词,久违地。
“你今天怎么了?”那声音懒懒的问,接着它的主人凑上去亲了一口Charles的额角。
但他忽略了Charles不停颤抖的睫毛。

他们肌肤相贴,似乎沾染上彼此的温度。

Charles忽然打了Erik一拳,换来Erik一声闷哼。
“嘿Charles你怎么了?”灰绿色眼睛里带着惯有的疑问。
棕发的青年又慢慢倚靠回身旁的人,小心翼翼像是怕惊动些什么。他手虚浮在眼前,扬起瘦削的下巴眨了眨眼睛,尽力不使眼眶中的温热滴落,又尽力装作平常。

大房子的冬天格外的冷,就算两个人依偎在一起也感受不到更多的温暖。

“我做了个噩梦。”Charles深呼吸,体会着空气从鼻腔里喷涌而出。“我梦见我们分开了。”

遥远的雪色经历一波三折,反射到他的眼底,清凉又冰冷。


“怎么可能?”Erik摸了摸他的发梢,不以为意。
“怎么不可能?”男人衣领的布料刮蹭到他的肌肤,Charles眼眶发酸,略抬高了声调。
Erik笑了笑,像是对待撒娇的小猫“好吧,那介意说说我们为什么分开的?”
“我不认同你,你也不认同我。”Charles紧紧握住对方宽厚的手掌,生怕他下一秒被吓跑一样“我们的想法最后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
他抬起蓝色的眼睛看着Erik,眼神里全是落寞“所以我们分手了。”

“天啊,”Erik笑了起来,带动了眼角地细纹“你记得你当年说,我们不同的想法让你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种活法吗?”
“你刚刚描述的那个样子就活脱脱的像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Erik屈起手指宠溺地刮了刮Charles的鼻梁。
Charles也笑了,只不过他笑得很难看,眼角还带着湿润“明明是你,你在追求和我之间选择了追求。”

“不会的,那只是个梦而已,我说过,I want you by my side.”

耳边炸裂惊雷,海浪拍打而起,忽而天翻地覆,终不见归途。

泪水终于因为这句誓言流出了聚集地,名为悲伤的源头永不干涸。
Charles从未珍视誓言,可是誓言就是诀别时穿过胸口的利剑,让人难以漠视。

“Erik,”他最终在另一方的茫然中,闭眼、找寻、亲吻上那双薄唇“Because of you, Erik, I became a survivor.”


他们额头抵着额头,微曲的卷发拂过皮肤,真实的不像个幻境。



这真是场噩梦。
可幸Charles从噩梦中挣扎出来了,脸颊上仍有泪痕,储物室的门并没有被打开,那些荒谬的温暖大概来自于Hank临走前生起的壁炉。

有光照着的四壁过于真实。


他用手掠夺着眼下的潮湿,张了张嘴,舌尖再次抵上牙齿,依旧发不出那个单词,仿佛被剥夺了声带。


墙上的钟显示,他睡过了一刻钟。
可他眼底的乌青更重了,可能是因为他在刚刚的一刻钟里过了一辈子。

偌大冰冷的老宅,他是空荡荡的一个人。你看,他果然没权利宣扬幸福。

他转过身,也只能说:不要走我的老路。

该如何对感情修修补补呢,这也许是个永恒的问题,我们提供经验并注视着身后幸存者的身影。

其实哪里有什么幸存呢?就像战争里的飞机,有着短暂的目的和火光,最终一头扎进历史的汹涌潮流中,湮灭在无尽的硝烟里,哪管我们之后洪水滔天。



-end-

评论

热度(18)